綺梦依然

[足球同人]我可能不会爱你

不知不觉写了要近3w了,希望快点结束吧嘻嘻嘻,想写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了2333


15

“你为什么想退出?”

 

杰拉德有点不解,加入他们这样梦幻的课题组等于一只脚踏入了世界五百强企业,眼前这个小朋友却要离开?

 

“你得给我一个原因。”

 

小法选择诚实地告诉他:“托雷斯,是因为托雷斯学长。”

 

“南多?”杰拉德笑了起来:“他只是个小傻瓜,怎么得罪你了?”

 

“得罪?那倒没有。”

“那就是单纯地讨厌他这个人?”

“更加没有。”

 

小法深吸了口气,“他和我凑在一块就没好事发生。”

 

杰拉德按住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塞斯克,我告诉你一件事。有一天早上,下着大雨,我们要去教授家研讨,费尔南多又迟到了。他全身都湿透了,教授夫人喊他去换衣服,但他非得先去见教授,兴奋地告诉我们:‘教授,您即将拥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了!快表扬我吧!’事实上,我们并不打算在学期中招组员,可他一定要把你推荐进组。我不是说你不优秀,相反,你比其他二年级的小毛孩成熟多了,我很欣赏你塞斯克。我只是想告诉你,费尔南多托雷斯,他从来没有对一个人这么上心过。”

 

从教室里出来的时候小法还有些懵,他不知道原来自己进这个课题组并不是这么顺利,全都是因为托雷斯,只是因为他的忙前忙后不断游说。

 

“他从来没有对一个人这么上心过。”

 

杰拉德的话在耳边久久不能消散,小法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酸涩占了半壁江山,咬紧的牙关让整个口腔都麻了。

 

抱着书低头往前走,自然没有注意到前方。

 

“Heyheyhey……撞车咯?”

 

真是不想见谁来谁,托雷斯逆光站在自己面前,怎么看怎么好看。可现在小法却失去了凝视他的底气。

 

“被杰拉德骂了?不应该啊,他可喜欢你了,他只会骂我。”

 

托雷斯自顾自地走到小法身边,抽掉他怀里的书,里面夹着两张球票。

 

“曼大学院杯决赛……挺有意思的,准备送我?啊,不用这么客气我周日正好有时间。”

 

小法忽然停下脚步,微微扬起下巴定定地望着托雷斯。

 

“你是不是喜欢我?”

 

托雷斯的表情在刹那间凝固,只有睫毛在颤巍巍地抖,像秘密被看破,眼神无处可躲地飘着,直到最后慢慢平静下来,嘴角的笑也越来越浅。

 

“这都被你看出来啦?真厉害。”

 

托雷斯眨眨眼,想要努力挤去眼角的干涩,但是没有成功,越眨居然越想流泪。

 

“但是啊……我就是学长对学弟的喜欢,你可别想歪。”

 

小法不知道该庆幸还是难过,他重新低下头,看着斑驳阳光间自己脏兮兮的球鞋,又想到了那天皮克的真情告白。

为什么事情在一夜之间变得这么复杂?

 

“别愁眉苦脸了,都要上课了,票我先拿走啦!不谢!”

 

托雷斯快速地说完,然后捏了捏小法的耳尖,风一般地溜了。

小法产生了逃课的念头,他想找一处安静的地方,好好想想最近发生的一切。

而托雷斯,他决定去找杰拉德一问究竟。

 

“杰拉德!”

 

杰拉德看着托雷斯怒气冲冲地闯进自习室,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让这位漂亮男孩如此生气。

 

“你跟塞斯克说了什么?!”

 

杰拉德就更不明白了。

 

“我只是告诉他你帮他进了课题组。”

“为什么?我不是说……”

“他想要退出。”

 

托雷斯的话被杰拉德堵住,他无力地撑在桌上,有点泄气地自问:“是因为我吧?我就该知道。”

在杰拉德想要出言安慰的片刻,托雷斯又冲了出去。

 

伦敦浓雾缭绕,曼彻斯特却晴空万里。

拉莫斯真是不知道怎么有人能前一天还像个鬼后一天就跟中了五百万一样的癫。

皮克已经整整一天都在傻笑了,你问他,他也不说怎么了。拉莫斯能猜到这又和塞斯克有关,但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不敢妄加揣测。

 

“突然请我吃大餐,莫非真中了大奖?”

 

皮克笑意不减,他十指交叉,优雅地撑着下巴。

 

“塞尔吉奥。”这是他第一次喊拉莫斯的名字,“谢谢你一年多来的陪伴。”

 

拉莫斯明白了,皮克和塞斯克在一起了,这意味着他们之间的炮友关系该结束了。

 

“你……”

 

即使心里有了答案,还是不甘心地想要问一问。

 

“我的梦成了。我,杰拉德皮克,和可爱的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在一起了!”

 

看得出来,皮克是拼命忍住了叫喊,他可真是太高兴了,甚至把拉莫斯当成朋友来倾诉这件事。

 

拉莫斯应该感到如释重负,可为什么心底的某个角落竟然有点冒酸?

 

不想被对方察觉出异样,努力装作和平时一样若无其事地损他。

 

“哟?我该是恭喜呢还是恭喜呢?”

 

皮克才不搭理他,自顾自地说:“总之,我们还是朋友吧?”

拉莫斯注视着那双天空色的眼睛,收敛起笑容。

 

“谁他妈和你是朋友啦?”

 

说完哈哈大笑起来,皮克一愣,随即也跟着笑起来。

 

“那么你把他办了吗?”

“为什么我要告诉你这些事?”

“这很重要。”

“吃你的牛排吧!”

“哦。”

 

拉莫斯垂下头,用刀随意切割着纹理分明的上好牛肉,一下一下,是难以言喻的钝痛感,好像这刀子落在自己心上一般。

 

奇怪,这死男人要远离自己了不是件好事吗?

喂喂喂拉莫斯!提起精神,你喜欢的可是托雷斯哦!

 

拉莫斯再抬头的时候,皮克正靠在椅背上,对着手机傻笑。

他想,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样子吧。

 

恭喜你,杰拉德,成功了呢。

 

拉莫斯在心底悄悄地说。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