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梦依然

【豆腐丝】you own me

上半年子博发过已经删了,在办公室的笔电里又翻了出来。就……存档一下吧(归此号了

-

you own me

 

ABO设定 

 

Marco中心,前期单恋瓜瓜,但是是瓜鸟配。后期豆腐丝,温柔强大AX敏感口是心非O。但也许也会乱炖,格歪双O恋什么的。

 

雷者慎点。

(我怎么这么雷

 

 

 

01

 

“呼……草,Marc,你要是Alpha就好了。直接标记我,把我娶了,我给你生娃。”

 

 

“Marco,我必须警告你,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

 

躺在Marc身边的人闭着眼哈哈大笑,他摸着自己发烫的额头,庆幸自己终于度过了艰难的发情期。

 

 “Marc,我亲爱的Marc。你是我最信任的人,我想象不出没有你我会怎么样!”

 

Marc嘲讽他:“你会抖着腿上街见人就上!”

 

“拜托!”Marco抱住Marc的腰,“看在我们十多年的情分上,嘴下留情!”

 

Marc暗自叹气,真不知道他这个大明星好朋友是怎么想的。明明周围那么多优质Alpha,却单身这么多年,连临时标记都从未有过。

 

他是个Omega吗? 

 

Marc深深地怀疑这一点。

 

“那你那个队友呢?不是说也是omega吗?”

 

Marco正在穿外套,他想也没想,“他啊,也在哪里自己熬吧。可惜没我这么幸运,有你这么好的Beta帮我。”

 

Marc严肃地按住Marco的肩膀,“听着,找个alpha也好,打抑制剂也罢。总而言之,我不希望你再来找我了!每次拿我打掩护我真的!靠!我结婚了那你怎么办?”

 

“什么?结婚?”Marco从床上跳起来,“想都别想!”

  

说完,Marco自知失言,忙补充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但Marc已经生气了,他提起裤子,觉得自己太没面子了,被Marc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我要回巴塞罗那了!你好自为之!下一次再开着直升机来绑我我死也不来!”

 

Marco听到这句话,就知道Marc还是心软的,于是他没再挽留,等Marc走了才慢悠悠地下床,冲澡换衣,喷好阻隔剂,大大方方地在前台结了帐。

 

“你……你是AXM的Marco Reus吗?”

 

前台小姐还给他信用卡的时候企图从墨镜下的眼睛中看到点什么。

 

Marco一般不会承认,但他今天心情格外的好,于是大方地说:“嗯,是我,要签名吗?”

 

回到宿舍,他的队友Anto已经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了,看样子也平安度过了发情期。

 

“老天,你不能用阻隔剂吗?!这味道,草?你被标记了?!”

 

Marco警觉地环视四周,生怕屋子里藏了个Alpha。

 

Anto想要跳到Marco的身上,但被他捏着鼻子一把推开了。

 

“哎呀,只是暂时标记,很快就没味道了!”

 

Marco捡了不远处的一张椅子坐下,“真爱?你这么洁癖的人……”

 

“Lucas……他是个很棒的Alpha!”

 

“Lucas?别告诉我是那个追你很久的足球明星!”

 

“你答对了,但是不允许你告诉其他人,特别是Pep!”

 

一说到Pep,Marco的耳尖就开始泛红,他连忙捂着耳朵假装支着脑袋。

 

“他会很高兴你找到Alpha,你上次发情期的样子快吓死他了,他恨不得立刻给你安排一个。”

 

“去你的!”

 

Anto一屁股坐在Marco身上,搂着他的脖子,眯着眼睛反问:“你呢?又找那个青梅竹马Beta?”

 

“不然呢?”Marco瘪着嘴:“我可不信任那些交友app。”

 

“喂。”Anto捏了捏他的脸蛋:“你在讽刺我?”

 

“我没说哦,你自己在说。”Marco笑了,因为之前Anto尝试在社交软件上找Beta,结果笑料百出,还差点被Pep收了手机。

 

“嘿,说正经的,Lucas换了新东家,他的队友们都很不错,我给你看照片!”

 

Marco脸红的要死,“滚滚滚!”

 

Anto还是把合照凑到他眼前,Marco很不解一群踢足球的老爷们有什么好看的,不用真实地靠近,他就能想象那些人的信息素就是一股汗臭味。

 

“你真的是纯情小处男!”Anto想来想去,还是准备故意戳穿他:“跟我说真心话,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Marco咳嗽一声,没有回答。Anto就知道答案了。

 

干,Marco,人人都知道你喜欢Pep!

 

和Anto闹了一下午,Marco总算能一个人呆会了。

 

——到巴塞罗那了吗?

 

Marc并没有理他,Marco失笑,决定先去洗个澡。

 

洗完澡出来发现Pep打了三个电话给他,Marco立刻回拨过去。

 

“Marco,回来了?”

 

“嗯。”

 

相处了五年,和他说话还是很紧张。

 

Marco躺在床上,不得不调整好自己的呼吸。

 

“有人发推说在XX酒店偶遇你了。”“哦,我知道,没关系,Marc先走的,没有被看到。”“但愿吧,我只是希望你注意一点。”

 

Marco很想问你就不关心一下我好不好吗?

 

Pep那边还有声音,他匆匆挂了电话,独留Marco一人在这头发愣。

 

“Pep?”

 

Marco喊了一声,才发现手机屏幕已经回到了主页面。

 

Marco很难过,Pep就像悬在天上的明月,清冷高贵。心情好的时候会施舍你些光亮,可当你想要抓紧的时候却发现根本追不上他,他永远在那,可你没办法靠近。

 

——看看吧,喜欢哪个,我让Lucas介绍~

 

又来?!

 

Marco把那张大合照点开,从左到右扫了一遍,全然没有自己喜欢的一个。

 

正想回复,Anto就跑了进来。

 

“喂!我说过要敲门!”

 

Marco赶紧裹好了被子,Anto就那样蹦到了床上,拿着ipad一张张图片给他翻阅。

 

“你为什么热衷于给我介绍踢足球的?我不喜欢!”

 

Anto孜孜不倦:“不嘛不嘛!好兄弟就要帮忙一起脱单啊!”

 

“你和那个Lucas在一起了?”

 

“就在我上你床前一分钟。”

 

“………”

 

Anto冲他挤眉弄眼:“我说了我最好的朋友还单着,他立刻表示我的好朋友就是他的好朋友,你的终生幸福就是他的终生幸福……呸呸呸!快看嘛!”

 

“没我喜欢的啊!”Marco玩着手机,看都不看ipad一眼,Anto气呼呼地说:“那好,你可别后悔!”

 

Marco想,我才不会后悔,我怎么可能喜欢上运动员?我平生最讨厌运动了。

 

还没安生几天,媒体爆出Marco和人开房记录,Pep直接杀到录音棚,把Marco揪了出来。

 

Marco和Anto已经在棚里呆了三天,一点灵感也没有。

 

“我说,为什么一定要变风格?我觉得口水歌很不错啊,脑子都不用动,我一个响指就能搞定十首!Pep怎么想的……”

 

Marco正想说些大道理鼓舞他一下,毕竟Anto最吃吹捧这一套,结果抬头就看见Pep带着助理风风火火地冲进来。

 

“Marco!”

 

Pep看他的眼神不悦,Marco就知道出事了。原来是那个前台在网上曝光了Marco的开房记录和退房时的照片。

 

“所幸我们已经把视频调出来删除了,你不需要解释什么。”

 

助理拍拍他的肩,提着饭进去看Anto了。

 

“Marco,”Pep抱住Marco的肩,和他边走边聊,“歌写的怎么样了?”

 

“你……”他竟然没有指责我?Marco暗自吐了吐舌头,“Anto和我想法还是有点不同,我觉得把我们放两个棚比较好。”

 

“其实我考虑过让你们分开,是真正意义上的。”

Pep突然的提议让Marco浑身一颤,“是开玩笑的吧?”

 

Marco试探地望向Pep深邃的眼睛。

 

“嗯,当然。”

 

Pep拍拍Marco的肩,“走吧,陪我出去转转,Anto话多得很,吃饭要一会。”

 

Marco恨不得跟Pep多呆一会,他喜欢Pep身上乌木沉香的味道,是不烫的阳光,沉稳绵长,虽然Anto调笑明明是苦中带骚。

 

和Pep聊天总是快乐的,他会讲讲他年少轻狂的故事,也会说在Marco身上看到自己过去的影子。

 

Marco笑着,在Pep面前,那双绿色的眼睛永远是明亮有光彩的。 

02

 

和Pep聊过以后,Marco的灵感喷涌而出,新专的歌写得七七八八了,总监算是同意放两人出去。

 

Anto谈了恋爱,一回家就被Lucas接走了。

 

“答应我,别轻易被标记了。”

 

Anto哭笑不得,“我只是玩玩,再说我发情期都过了,好了!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明白了!”

 

Marco松了口气,他不得不提醒Anto,作为公众人物,推特粉丝最多的组合,个人形象相当重要。

 

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人设,Anto是眉间忧郁的法兰西小王子,Marco是俊美外向的德国老大哥。

 

但事实上好像正相反。

  

Marco给钢琴调了音,弹了几首新曲子,废稿堆了一地,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下午。

 

他对气味很敏感,Anto还没进门,Marco就闻到了一股陌生的信息素味,是雨后森林的味道,清新幽深得很。

 

“别告诉我你们在门口搞了。”

 

Marco从琴盖上爬起来,伸出一臂暗示Anto不要靠近。

 

“喂——他已经飞回慕尼黑了。”Anto苦笑:“你这是来自单身狗的愤怒吗?”

 

Marco站起来,“我只是很抗拒这些味道,好不爽啊,为什么我不是Beta。”

 

“得了吧!”Anto翻箱倒柜找阻隔剂:“我弄完请你吃饭可好?”

 

“不好,”Marco瞪了他一眼:“我要饿几天,才有灵感。”

 

Anto跳了起来:“不用这样吧!总监说放我们一周假找灵感,所以我们去慕尼黑吧。”

 

“???”

 

于是,Anto拉着Marco一起飞到了慕尼黑。

 

天气好得不像样,Lucas早已候在机场,Marco自觉坐到后面,没想到一开车门,里面还坐着个人。

 

穿着灰色连帽衫,遮盖住一身腱子肉。黑色的短发侧分着,鼻梁高挺,嘴唇极薄,不带一点血色。

 

“嘘!”

 

Lucas提醒Marco,“让他睡会。”

 

Marco松了口气,他还挺不喜欢和陌生人交流的。

 

“这谁啊?”

 

Anto看了一眼,小声问Lucas,Lucas的眼神有点奇怪,但还是说:“Lewy,我们德甲射手王。”

 

“这么厉害?跟你比呢?”

 

Lucas很无奈,“Anto,我是后卫……”

 

“哦。”Anto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那后卫是干嘛的?”

 

Marco懒得再听这两人说废话,干脆看看窗外的景色了。

 

“所以现在是去训练吗?”“嗯,没错,去安联球场。”“我们不会影响你们吧?”“怎么会?只要你穿上拜仁的球衣,什么都好说。”“你们球队都是A吗?”“这个……”

 

“Lucas……”

 

低沉的声音从后座响起,Lucas摸摸Anto的头发,“宝贝,我们还是闭嘴吧?”

 

Lewy连眼睛都没睁,就能感受到自己身边坐了一个Omega——淡淡的雪松木,如果没有阻隔剂,估计会散发得更加浓烈。

 

怎么会有Omega是木质味信息素的?除非他是想借此隐藏自己原先的气味?

 

真奇怪。

 

Lewy不禁好奇,可他不打算睁眼,因为旁边人的目光正聚集在自己身上,如果这时贸然睁眼,两个人都会尴尬得很。

 

Marco在半路上就睡着了,等他醒来车里已经没人了。

 

下了车,也不着急找Anto,Marco在周围绕了一圈。

 

在德国,认识他的人不多,因此也不用顾忌。

 

塞上耳机,躺在草地上,他能睡一下午。

 

新专辑《Us》的主打歌才写了一半,也许这次来德国能收获点什么。

 

Marco又开始昏昏欲睡,他想起了曾经做音乐的日子,在酒吧,在地铁,在满是鸽子的广场。不管在哪里,他的偶像永远是Pep Guardiolai。

 

到现在仍然不敢相信,Pep会成为自己的经纪人,亲自调教指导,让他一举成名。

 

“你会是下个我。”

 

Marco永远忘不了这句话。

 

在布拉格的一家音乐餐厅,他走到自己身边,把一张名片塞进了钢琴上的钱罐里。

 

“Guardiolai先生?!”Marco记得自己的糗样:咚地站起来,大腿重重撞上钢琴,疼得龇牙咧嘴还不忘保持微笑。

 

当然,这可是Pep!70代最传奇的歌星之一,不仅才华横溢更是相貌不凡,连同时代的竞争对手Jose也不得不承认Pep是上帝的宠儿。

 

就是这样的宠儿,却因为一个星期写不出一首歌而宣布退出歌坛,在销声匿迹七年后开了自己的音乐公司。

 

“喂!”

 

Anto打断了Marco的思绪,他摘下Marco的耳机塞到自己耳朵里,然后跟着哼了起来。

 

“you make me feel high,Cause you stunted growth,growth,growth……i only wanted you cause i couldn't have you……老天,这首歌你听多少遍了?”

 

“要你管。”Marco按了暂停,“我喜欢不行吗?”

 

“可以可以。”Anto为他不值,“所以你没拥有谁?”

 

Marco没说话,他站起来迅速转移话题:“才发现把我落下了?”

 

“这里是你家诶,你会迷路?”“我家在多特蒙德!我不喜欢拜仁!”

  

“Relax!”Anto搂着Marco,一凑近他就捏住鼻子:“老天,你用了什么?这味道?我喜欢你的甜味,跟泡在蜜罐里一样。”

 

“我喷了点Alpha的信息素……”

  

“你有病。”

 

Anto翻了个白眼,“进去吧,换件衣服。”

 

Marco觉得Anto是有预谋的,好巧不巧地就给自己买了九号的球衣。

 

来到训练场,气味倒没想象中的浓烈,大约球员们都喷阻隔剂,不然精力可没法集中起来。

 

“Lucas!”

 

Anto在一边兴奋地挥手,Marco还在玩着手机,满脸都写着无聊。

 

“Lucas的小腿太好看了,我就喜欢运动员的身材!Marco,你不想流口水吗?”

 

“对着你的Alpha?”

 

Anto服了他,“一点情调也没有,你好闷。”

 

Marco笑:“那你不是忍了我这么多年?”

 

“我!”Anto没说完,Lucas就招呼他过去,“一起?”“不了,我坐一会。”“千万别再睡了啊!”“知道啦!”

 

Anto老是把他当作小孩,什么都要管,不管浑身不舒服。

 

Marco看着他蹦蹦跳跳的背影,莫名感到一丝温暖。

  

和他认识,也有十年了吧。识于微时,友情来的格外得坚定。

 

“诶!小心!”

 

一个足球嗖地蹿来,Marco吓了一跳,好在没有砸中,只是弹到了脚边。

 

“不好意思啊。”

 

始作俑者跑到Marco面前,笑容清冽,看不出一丝歉意。

 

 

“你是我的球迷?”

 

Lewy自然认出这是Lucas带来的朋友,但他选择装傻。

 

Marco被吓得有点懵,表情呆呆的,绿眼睛里是大大的困惑。

 

 ps:应该是很早之前的脑洞了。看了瓜在场边扶马口的gif来的拉郎(不算!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