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梦依然

[足球同人]我可能不会爱你

皮、法、水、托四人蜘蛛网。

不打tag 了,本来就是脑洞爽文。(所以tag警离我远点

12-14章


-

12

发短信,不回。

打电话,不接。

询问曼彻斯特的朋友,没有结果。

小法尝试了所有办法,皮克依旧拒绝和自己交流。

这不是二十多年来的头一回,十岁的时候也有过,那是小法最艰难的一段日子。父母离婚,叛逆期像是提前到来,逃学、离家出走甚至自杀都没能挽回父母破碎的婚姻。

他躲在储藏室的柜子里,默默地听妹妹在外面大哭,然后是行李箱滚动的声音,搬家公司的人来了,带走了一切属于妈妈的物品。妹妹的哭喊声渐渐消失,周围安静得可怕,

他躲在里面不肯主动出来,爸爸像是故意惩罚他的任性压根就没来找他,急匆匆地出门谈生意了。

总之,任何一切都比他重要。

 

“塞斯克。”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法都快饿晕过去了,忽然眼前一亮,柜子门被打开了。

皮克站在自己面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

 

“我给你两个选择。”

 

他的语气非常冷漠,是小法不曾感受过的,小法甚至怀疑这个皮克是不是假的。

 

“第一,跟我出去,吃饭洗澡然后睡觉,重新开始一切。第二,继续躲在这里,饿死,直到你爸妈发现你的尸体,那么你如愿以偿了。”

 

小法的眼珠一动不动,良久,他才缓缓地开口。

 

“我只是想要一个完整的家,有那么难吗?”

 

皮克试图去拖他出来,他当然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小法饿死。但是小法的力气在那刻出奇的大,皮克的细胳膊还真没拽动。无法,他气得也挤了进去,从里面把门关上。

黑暗再次袭来,原先呆呆的小法忽然张大了嘴巴,有些不可思议地说道:“你干嘛?”

 

“我才不要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死掉,我要陪你。”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小法仍然忘不了皮克当时的神情,是天真的视死如归,是只取尔一瓢的无畏。当然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皮克都没有理小法,因为他真的害怕小法死掉。

皮克是他黑色生命中的一束星光,高悬头顶,却触手可及。

这辈子恐怕都离不开了。

因此,小法觉得非常有必要去找皮克说清楚,他不是忘了回家的承诺,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塞斯克,你怎么了?”

 

是史蒂文杰拉德学长,他稳重可靠,现在是课题组的大组长。

 

“没事,可能早饭没吃胃里难受。”

“饭一定要吃,我这有面包,拿去!”

 

小法道了声谢,又听杰拉德在抱怨托雷斯迟到的事。

 

“那家伙,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

“忙着成为校园巨星哦。”

 

有人调侃,但这也是事实,费尔南多托雷斯实在太受欢迎了。女孩子们喜欢他飘逸的金发和俊美的脸庞,男孩子们喜欢他脸颊上跳跃着的可爱雀斑。每一天,他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处理感情上的事。

 

“谁又在背后说我坏话?”

 

托雷斯背着包从窗户里翻进来,大概是没想到杰拉德也在,他整个人呆了那么一秒,随即毕恭毕敬起来,揉着乱糟糟的头发走到杰拉德面前,非常抱歉地说:“组长,路上堵……”

 

“是堵车还是堵人?”

 

托雷斯白了说话人一眼,在杰拉德严肃的眼神示意下回到了座位上。

 

“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分组,毕竟新来的几位同学……”

 

当听到自己的名字和托雷斯放在一起的时候小法觉得十分别扭。他忍不住回过头,结果托雷斯却对他眨了眨眼睛。

 

明明那天对他说了那样的话……也不在乎吗?

 

碍于自己看过去的眼神太赤裸裸,于是小法也回敬了托雷斯一个微笑,结果那人!那人竟然脸红了?!

为什么他脸红起来这么可爱?

会议结束后,托雷斯自然地走到小法身边,左右瞧了瞧他的脸,夸道:“耳钉漂亮。”

小法真有点弄不懂他了。

 

“现在去做什么?”

“和你有关吗?”

“总不能谈论天气吧,伦敦永远这个死样的天。”

“我要去图书馆查资料。”

“这么巧?我也正打算去。”

“真的是这么巧吗?”

 

小法眯起眼睛,试图在托雷斯的脸上找寻一丁点说谎的痕迹。如果不是隐藏的太好,就是托雷斯真是这样天真的有点傻气的人,毕竟周六他们可是不欢而散了。

 

“算了,脚长在你身上,你爱去哪去哪,我也管不着。”

“说的对极了!”

“那我现在可不去图书馆。”

“那去哪?”

“你管不着。”

 

小法留下一个胜利逗弄他的微笑就离开了,托雷斯有点懵,随即释然地笑起来,觉得这个男孩越发得引他注意了。正要追上去,杰拉德在后面逮住他。

 

“走!去和教授说说为什么连续一个星期会议迟到!”

“哎呦!饶了我吧!史蒂文!”

 

托雷斯想撒娇,又碍于杰拉德那张肃穆的脸,最后变成哭笑不得的苦瓜脸,让杰拉德狠狠得拧了一把。

 

13

拉莫斯隐隐约约感觉到皮克的难过在蔓延,这影响到了他身边每个人和每件事。

 

“新生欢迎会方案定好了吗?”

 

背着你,看着窗户,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找到舞伴了吗?先说好,我已经邀请了玛丽娜了,你别再去找她。”

 

依旧不理你,双手合十贴在额前,皮克这副故作深沉的样子居然有点让拉莫斯怜惜。

 

“你到底怎么了?”

 

走到面前,去拉他的手腕。

 

“走开!”

 

皮克说得不痛不痒,紧锁的眉毛纹丝不动。

拉莫斯觉得自己可真多管闲事,有这个空还不如做点其他有意义的事。

 

“我真是疯了……”

 

拉莫斯走后,皮克把桌子掀了。

手机在疯狂地闹,那串号码他岂能不认识?从一片狼藉中捡起手机,按下接听键。

 

“谢天谢地,你总算肯理我了。”

“哼。”

他倒要听听小法有什么说法。

 

“那天为什么扔下我一个人先走?打电话也不接害我好几天没吃好饭。”

“那你也没饿死。”

 

是赌气的挖苦,是让小法无奈的幼稚。

 

“我是个成年人了,当然饿不死。”

“是了,你是伟大的塞斯克法布雷加斯,一个善于欺骗的说谎家!”

“喂喂喂!”

“我说错了吗?”皮克对准了话筒,“我告诉你,你想留伦敦就留,不必告诉我也不用解释,随便!反正我是要回去的,你就一辈子呆这破地方吧!”

吼完就挂了电话,生气地瘫在沙发里,拿起座机通知佣人来打扫房间。

 

皮克是真的生气,他开始感到自己在竹马心中的地位直线下降,这也许和距离有关也许和其他人的出现有关。

直觉告诉他小法最近的烦心事就是某个人。

他必须弄清楚那人是谁。

事情刻不容缓,皮克立即决定前往伦敦。

到了小法公寓得知他去上学了,便把车停好,慢悠悠地晃进大学校园。

大帅哥的出现总能吸引一群人的视线,何况今天皮克穿得一本正经,乍一看还以为是伦敦哪个贵族家的公子,所以立刻有好事者拍下照片上传了校园网。

 

“你是来查资料的?”

 

对面的人已经对着电脑屏幕傻笑了很久,时不时还抬头看看自己。

小法忍无可忍,准备重新选个位置。

 

“嘿!现在肯定找不到位子了,坐下吧,我不笑了。”

 

小法将信将疑地坐下,然后把托雷斯的电脑用力地合上。

 

“塞斯克!”

 

托雷斯压低了嗓音叫他的名字,又柔又急,还带了点宠溺的指责意味。

小法咳嗽了一声,心虚道:“别影响我学习……”

托雷斯撑着下巴,笑着说:“晚上一起吃饭怎样?”

“我干嘛要和你一起吃?”

“你欠我的。”

“讲点道理好吗托雷斯,你自己说的,咱俩两清。”

“是吗?我说过吗?我忘了诶。”托雷斯的身体靠近了些,“身为学弟,请学长吃饭很正常吧?”

小法想不到理由拒绝,他微微低下头,不敢迎接托雷斯炙热的目光。

谁叫今日伦敦居然出了太阳,他们坐在靠窗的小桌子上,面对面,没有空隙叫小法躲藏。

 

“干嘛不敢看我?”

真是明知故问。

 

“我为什么要看你?美丽风景多了去了。”

 

小法反将一军,心中暗自松了口气。

 

“是么……”

 

对面没了声音,小法抬起头,眼睛就被轻轻地碰了一下。

 

“一根睫毛。”

 

托雷斯的手指长而纤细,温暖且干燥,让他的皮肤轻而易举地发烫起来。

 

“你脸红了,你果然是因为这个不敢看我。”

 

被逮了个正着,小法窘迫万分,气得跳起来狠狠瞪了托雷斯一眼,

 

“离我远点!托雷斯!”

 

声音很大,导致整个自习室的学生都纷纷侧目,小法更是尴尬得无处遁逃,匆忙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跑开了。

 

他活到现在,大概也还没被人这样戏耍过。一时间,委屈、不安、气愤,和一丁点儿的臊意交织在一起,让他很想哭。

他好像掉进了一个编织着甜蜜美梦的陷阱,并且越陷越深。

有没有人,能来救救他?

 

 

14

在外面晃荡了一天,小法心情略有好转,他遇到那么多事,总能快速摆正心态,这与父母过早地离开身边可能有关。他受够了等待父母分别来看他的日子,哭闹没有任何用只会让他们更加厌烦你,还不如好好地做自己的事。

可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很脆弱。他渴望保护,所以贪恋皮克的照顾。他讨厌爱情,所以喜欢逃跑。

 

“啊!”

 

一开灯,就被吓了一跳。

皮克坐在黑暗中,不发一言地望着自己。

 

“你要吓死我啊!”

 

跳过去就要揍皮克,小法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根本没注意到皮克铁青的脸。

皮克握住他的拳头,宝石般的眼睛里竟布满了心碎的裂痕。

 

“你就这么恨我?”

“?”

 

小法一头雾水,睁着圆圆的眼睛困惑地眨啊眨。

皮克的心绞得更痛了,他不想对小法发火那就只能让自己受苦。

 

“这么晚才回来,知不知道我等了多久?错的到底是你还是我?”

 

小法松了口气,笑着说:“是我的错,在图书馆学习一时忘了时间。哎呀,你也没提前跟我说会来嘛。”

皮克呆了几秒,从二次打击里缓过来,牵过小法的手将他圈进怀里。

 

“怎么了嘛?”

“嘘——我冷。”

“那开暖气啊!”

 

正要起身就被皮克拉了回来,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前倾,整个坠入皮克的胸前,他们正以奇怪的姿势搂抱在一起。

 

“我去开……”

 

话没说完,一条湿滑的东西就钻进了嘴里,毫无疑问,那是皮克的舌头。

小法的脑子嗡嗡地响,也许不出一会就要炸了。鸡皮疙瘩从脚底一路爬到涨红的、被皮克死死捧着的脸上。

皮克的吻霸道又绝望,他回想着在图书馆看的那一幕——漂亮的男孩戏谑地在笑,伸出同样漂亮的手指碰了碰自己的男孩,从那张融化人心的脸上粘下一根黑而翘的睫毛。他几乎花了毕生的涵养才没冲过去。转身,脚却抬不起来,扶着书柜站了好久才清醒了些,大脑在告诉他:皮克,快离开,快离开……

他不知道接下去发生了什么,可小法刚才分明说出了答案。

身体里叫嚣了十多年的野兽终于冲出了牢笼,在汹涌的洪水中寻找着一根救命的木筏。

 

他找到了。

小法的嘴唇柔软得如棉花糖,挺翘香甜,口中含蜜,怎么也吮不够。

多么美好的亲吻,它可以毫无预备地发生在沙发上,恋人之间的吻本就是没有预兆的。吻过以后,他会向小法表白,郑重地请求他做自己的男友。这会是多么甜蜜梦幻的事,可现在皮克却一点儿也不期待了。

他害怕,害怕小法推开他,害怕对上小法惊慌失措的脸,所以他闭上了眼。

 

小法被压制着,连反抗的力气也没有,被迫地承受皮克的体重和吻。

他不是傻瓜,他知道亲吻意味着什么。

就在这漫长的十分钟内,小法想到了很多事,也许皮克可以帮他远离托雷斯,也许从明天起他就可以正大光明地面对托雷斯,也许……也许糟糕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小法的手臂环上了皮克的腰,主动地回应他。

 

口鼻之间的空气全被掠夺后,这个吻结束了。

皮克支起身体,小心翼翼地问:“可以吗?”

小法看了皮克很久,才惊觉脸上有什么凉凉的东西。

抬手去擦,却不记得是谁的眼泪了。

 

“杰里,你喜欢我吗?”

 

皮克拼命地点头。

小法的眼神是茫然的。

 

“真的吗?一直一直喜欢着我,过去、现在、将来,到死变成鬼魂也喜欢着我吗?”

 

小法捧着皮克的脸,将他的额头靠在自己的额头上,闭着眼,让彼此的呼吸缠绵地纠结在一起。

 

“塞斯克,我爱你。我是想要窥觑亵渎太阳的伊卡洛斯,即使埋葬深海,我对你的爱也不会改变。”

 

真动人的情话,从这个过于英俊的人口中说出更是无法让人拒绝。

小法陷进了皮克眼中的汪洋大海,却在说Yes的那一刻想到了托雷斯。


ps:这世上没有哪对cp是🔒死的,有cp的地方就有拆逆。佛系到我这样什么cp都吃就真的很快落

评论(2)

热度(2)